在养狗前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家里蹲,平日里没事便是典型的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一度被家里人念叨着要多出去运动运动。有时被念着烦心,就坐公交到书店看一天的书。
我依旧记得那天公交因为道路维修换了一段路到书店。那家宠物店就在那段路上,一只很大的金毛端正地坐在店面的橱窗前,在我眼前一闪而过。头脑一热,我下了车,顺着路走到那家宠物店,那只金毛依旧端坐着。我有些怕又有些好奇,更多的可能是兴奋。于是我推开了玻璃门,进到店里,买了一只四个月的金毛。名字我都想好了,叫阿勇,勇往直前。
至此之后,我每天早上晚上都带着阿勇出去溜达溜达。虽然家里人很反对我养狗,但见着我主动出门也没再说什么。加上阿勇乖巧少吵闹,拉撒又会自己跑到厕所解决,家里人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就是换季掉毛时会说上两句“干脆把毛全剃了”诸如此类的话。
日子就这样继续过,阿勇开始变老,整天趴在客厅睡觉。后来有一天,我出门办事回家发现阿勇不见了,问起家里人是不是被带出去溜圈,家里人支支吾吾地解释不清,然后告诉我,家里门没关好,阿勇跑出去跑丢了。我“哦”了一声,躲在房间偷偷抹眼泪。
忘了我养了阿勇多少年,但是那份感情就放在心里。
于是就这样过了一年,我养了一只萨摩耶,叫阿永,永远。
说来也巧,取名的时候没留意,后来才发现虽然粤语阿勇和阿永发音不同,但普通话发音是一样的。
大概是缘分吧。

2018-09-11
热度-2

评论

热度(2)

©春田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