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脑洞②

技术性调整






巫师大典太看着第三个烤糊的苹果派依旧不死心地安慰自己这个派只是外表看上去糊了,味道说不定意外的好。咬了一口,满嘴的糊味让他果断将苹果派扔进垃圾桶里。
他想给前田做点心,一来增加聊天时的谈资,二来也想用自己做的点心招待前田,三来给前田一个小惊喜。绝对不是想要前田用亮晶晶的眼神看着自己,夸奖自己才做的。这是大典太第一次尝试制作药水以外的东西,结果毫无悬念地失败了。他明明按照食谱上的教法做了,然而三个派都失败了。明明那么擅长配置药水,却连一个小小的苹果派都做不出来。巫师先生头一遭感觉如此挫败。
已经没有多余的材料再让大典太做一个派了,他认命般开始收拾起凌乱的厨房。

“大典太先生,您在家吗?”
沸腾的水声咕嘟咕嘟带着沉闷,如同门扉那边的前田的声音。
大典太放下茶壶给前田开门。小孩抱着藤编篮露出一贯的笑容,绯红的脸颊边上细汗闪着晶莹的光,说话间呼出的气息化成白雾,“我带了苹果派和肉桂卷,一起吃吧。”
大典太咬下苹果派的尖角,包裹舌头的柔和的甜味和烤得恰到好处的香脆饼底都让他认识到,自己果真没有做甜点的天赋。一时间大典太没有做好表情管理,复杂的情绪直接摆在脸上。
“苹果派不合您口味吗?”前田显然是察觉到了,他没有继续说听到的见闻,转而询问起大典太,放在膝盖的双手捏着拳头。
“不,苹果派很好吃。”大典太说,“南边大湖的人鱼是要去找东边高塔的白色魔法使,结果迷路了,才会在大湖住下的。”
“人鱼不是因为防止恶龙再次袭击才会留在南边吗?”前田有些惊讶,“我一直听闻人鱼为了守护大湖周边的人类,从不离开南边。”
大典太摇了摇头,“他是个路痴。”想了想又补充,“虽然他很强,但他是个路痴。”
“大典太先生见过人鱼?”
“以前去采药的时候见过几次。”大典太想起那条美丽的人鱼笑呵呵地趴在湖边给他指路,结果好几次都指错了路,害他兜兜转转浪费了十多天。
“好厉害!大典太先生还见过人鱼!”前田有些兴奋,“我从来没有离开过森林附近,都是听别人说外边的事的。呐,大典太先生去过北边矿山吗?听说那边有只凶狠怪异的乌鸦守着矿山的财宝,是真的吗?”
“乌鸦守着的不仅是矿山的财宝,整个矿山都是他的地盘。但是乌鸦并不凶狠,只要好好说明,他会允许带走矿山上的东西。”
“大典太先生好厉害!那东边的白色魔法使和西边密林的魔女大典太先生也见过吗?”
大典太一时间不知如何作答。
他未见过那位著名的魔法使,但是他见过魔女。那正是给他下诅咒的魔女。而这片森林,也正是困住他的所谓的西边密林。
前田许久得不到大典太的答复,正疑惑地想要开口,却像是想起什么讪讪地闭上嘴,不安地看着大典太逐渐阴沉下去的侧脸。
“我…不知道。”
大典太回答道。他抬起头,看到前田不安的神色。他从不向前田提起有关自己身上的诅咒,前田也不问为何自己从不去小镇上。但他隐隐觉得,前田总有一天会听到关于森林里被诅咒的巫师的事情,然后再也不会踏足森林,不会来找自己。
“对不起…我不应该这么呱躁的…”
“啊,不是…我刚刚…”大典太指手画脚地想解释,最后还是没能说出一句有效的话。
“呐,大典太先生。您…会…我吗?”
大典太听不清前田的低声呢喃。
“呐,大典太先生。”前田深吸了一口气,“等开春了,我们一起种些花吧。”
前田扬起了笑容。
大典太一直觉得前田的笑容如同台灯,带着蓬松的暖意和柔和的亮光。
“等开春了,我会带些米粒来。早晨撒在窗台上,就能吸引鸟儿过来呢。然后等花开了,就能让大典太先生见识到鸟语花香是怎么回事啦。花就种在屋前的空地上,窗台下也能种些小花…应该种什么花好呢?”
大典太安静地听着前田诉说春天计划,那一句句一声声就像即将到来的鸟儿婉转啼鸣。
“您就放心把种花的本丸事交给我吧!我对植物可是了解得很呢!”
“嗯,就拜托你了。”
大典太弯起嘴角,回应着前田看向自己的,那双亮晶晶的眼睛。

呐,大典太先生。您会陪着我吗?

“好!”

不,请让我陪伴着您。











“您还不死心吗?”小夜扬了杨文稿纸,“我并不想帮您拦着一期先生。”
“我就随便写写…没想让他俩演…”
“那就收好了,别让其他人看见。”
审神者收回文稿纸,锁进了柜子深处,可脑子里疯狂补充起一个并不美满的结局。




END.



今儿个一早基友就用芋头鸭腿饭诱惑我继续再写一点,于是开会的时候悄咪咪地摸了出来(◦˙▽˙◦)
我脸皮是真的厚,还不怕作(◦˙▽˙◦)
啊,我的鸭腿饭(◦˙▽˙◦)

2018-10-30典前
评论-4 热度-18

评论(4)

热度(18)

©春田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