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脑洞③

技术性调整



到山下的村庄换取了一些生活用品,小夜准备在回家前去看看布下的陷阱有没有抓到什么动物。陷阱是前些日子布下的,现值初秋,动物为了过冬已经开始出来觅食,运气好的话估计能抓到野兔,运气再好一些能抓到野猪。
小夜正按记忆中的路线前进,不远处便是第一个陷阱,忽然听到“咻”的一声,知道是有猎物中了陷阱,赶忙跑起来。不过这次没抓到野兔野猪,而是抓到一个小孩。
小孩似乎是被吓到了,倒吊在半空一脸茫然,见到小夜也没什么过激反应。
小夜急忙上前搂住小孩隔断绳索,“没事了,别害怕。”
小孩依旧没有反应,茫然的表情逐渐呆滞。
不会是吓傻了吧?
小夜想着,上下打量着小孩有没有受伤。眼前的小孩约摸只有四五岁,不是村庄里的小孩,眼生得很。小夜尽量放轻声音问:“我叫小夜。你叫什么名字?”
小孩低下头绞着手指,过了半晌才怯生生的说:“歌仙…”
“歌仙是吗?你为什么会山上来?你的家人呢?”
“不记得了…”歌仙说完悄悄抬头瞄了眼小夜,见对方正为难地看着自己,又迅速低头,“要不你养我一段时间…可能过段时间我就记起来了。”
小夜顿时哭笑不得。现在的小孩就这么大胆吗?
“你就不怕我把你卖了或者吃了你?”
“不会的!小夜不是这样的人类!你放心,我吃的很少,会帮忙干活,会报恩!你就养我一段时间吧!”歌仙急了,连忙扑进小夜怀里喊着,过于急切的语速让声音听到都有些许的颤抖。
小夜快速地思考着。小孩可能是和家人闹别扭偷跑出家门了。村里的小孩也这样,和父母吵架后就跑上山找小夜,在小夜家里住几天,回头自己就又跑回家里,或者是父母过来找人。
“小夜!你养我吧!我会报恩的!”
最坏的可能是小孩被家人遗弃。小夜自己一个人生活,现在正值青年,年轻力壮,多养一个人也不是问题。
“好,我养你了。”
小夜轻轻地拍拍歌仙的背,觉得自己随便捡了个来路不明的小孩就养的事着实荒唐得令人发笑。又觉得这种随便的态度像是在圈养动物。但是既然答应了,就养吧。

剩下的陷阱还是要去查看的,念及歌仙这小孩在山里走不快,小夜干脆抱起歌仙走。一路上不忘叮嘱歌仙哪些地方危险不能靠近,遇到野兽要怎么做。歌仙乖巧地坐在小夜臂弯里一一应下,并用着越发热切的眼神盯着小夜,盯得小夜心里都有些发毛。
幸好下一个陷阱抓住了野兔,小夜看了看天色,决定剩余的陷阱明天再看。野兔刚被抓住时还剧烈地挣扎着,被歌仙瞪了一眼,瞬间安静地缩起四肢。小夜也是心大,以为野兔肚子饿没力气挣扎,一手提着野兔的耳朵,一手抱着歌仙回自己住的小屋。
本想把野兔当储备粮养几天再吃,看到歌仙兴致勃勃地在小小的木屋里东瞧瞧西看看,小夜还是选择宰兔子吃。他可不想让小孩饿肚子。
小夜淘米生火煮饭,歌仙便围着小夜转悠,露草色的眼里满载着惊奇,后来干脆窝在围炉边上看锅。
“别靠太近了,火星会跳到身上的。”
小夜把歌仙往后拉,拿起坐垫让他乖乖坐着,自己到屋外杀兔子。小夜盘算着等深秋去摘山货,还要多打些猎物,到远一些的小镇上换过冬的物资。以前一个人生活没那么讲究,能吃饱穿暖就行。而如今养了个小孩,什么事都要开始注意。不仅是粮食衣物,还有木屋破露的地方要补上,也要准备给小孩解闷的玩意。
小夜意识到什么不对劲,还未细想歌仙便从屋里跑了出来,一下扑在小夜背上。
“怎么了?”
“锅子咕噜咕噜地响了!”
“是水煮开的声响,饭很快就熟。”小夜好笑地听着歌仙新奇的语气,他正蹲着收拾兔子,手上脏也不好去摸小孩,“好了,让我起来。”

两个人的晚饭很简单,小孩吃得少,一点食物下肚就说饱了。晚饭之后小夜烧了锅热水帮歌仙洗身子,自己也就着剩下的热水擦身。
“小夜身上好多疤。”
“吓到你了吗?”
小夜匆匆穿上衣物,怕身上狰狞的伤痕吓到歌仙。小夜是被山下的村民养大的,在懂事后谢绝村民的好意,自己琢磨着到山上打猎,被野兽袭击是常事了,身上难免会有伤。有次被深山里的狼咬了一口,逃跑时滚下山昏了过去,幸好有村民发现抬回村里才活了下来。
“没有,我不怕。”歌仙摇头,“现在还会疼吗?”
“不会了。”
从那次之后,死亡的恐惧让小夜懂得惜命,不再鲁莽行事,受伤的机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减少。
小夜为了转开话题,给歌仙讲起了故事。小孩不都喜欢听故事吗?歌仙更像是没听过一样,听得一愣一愣的,各种各样的情绪在眼里流转。
天色逐渐暗下来,木屋依靠围炉里的火光照亮。小夜讲完了狐狸嫁女的故事,准备铺床睡觉,歌仙没未听够,缠着小夜再讲一个。拗不过小孩过于闪亮的眼神,小夜干脆把歌仙按到被窝里,讲起山神娶妻当作睡前故事。
歌仙听得也有些困了,眼皮上上下下地打架,迷迷糊糊地说:“等我长大了,就娶小夜当新娘。”说完眼睛就闭了起来,可嘴里还直呢喃着要娶小夜,小夜只当玩笑话,安抚般拍拍歌仙。
打了个哈欠,小夜在歌仙身边睡下了。






“后续我还没想好,总之这里就先演着。”审神者没瞧出小夜逐渐僵硬的脸色,还在说着,“你去劝歌仙,歌仙一定答应。至于你怎么变大歌仙怎么变小,我打算把你们的刀种变换一下。快的话,两三天就演完。”
“我不同意。”小夜折起了文稿纸,“请不要把演戏这种事打到歌仙和我身上。”
“为什么啊?”
“之定太可爱了,不想让其他人看到。”小夜将折好的文稿纸放进怀里,“这个没收。”
“哎?!不是!小夜!小夜!”

TBC.

我脸皮厚得很啊

2018-11-08歌小夜
评论-9 热度-19

评论(9)

热度(19)

©春田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