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脑洞⑥

技术性调整






歌仙从超市出来时已经看不到傍晚的夕阳,外头的天色暗了下来,还刮起风飘起细雨。他站了一会,将两个装满食材的环保袋并到一只手上,摸出手机给小夜发了条信息。

【下雨了,我没带伞。】

只过了十几秒便收到小夜的回信。

【我去接你。在哪里?】

【在超市,刚买好今晚的晚饭食材。】

【我现在过去。】

歌仙正要回个信,小夜的信息又发了一条过来。

【别乱动。】

他忍不住对着手机笑了两声,敲下【我知道了】几字,按下发送。

眼睛盯着自己发送的信息直到手机自动休屏黑下来,歌仙才将手机放回口袋里。

“呦歌仙!”

歌仙回头看向他搭话的人,是鹤丸。

“好久不见,鹤丸先生。”

一身白得发亮的鹤丸嘴里叼着根棒棒糖,双手插在卫衣口袋里,缩着脖子几步跑到歌仙身边,“你也在等人吗?”

“是啊,在等小夜。”

“正好,一起等有个伴。”鹤丸掸了掸飘到衣服上的雨丝又打了个冷颤,“天气突然变冷已经不好受了,还下雨,又湿又冷的更难受了。”

“天气预报说后天会出太阳,想必也会暖和些。”

似乎是想起什么,鹤丸取下嘴里的棒棒糖问:“听光坊说,你和小夜坊住一起了?”

“小夜租的房子租期到了,就让他搬来一起住,免得再找一处。”

“也好。”鹤丸重新含回棒棒糖,拍了下歌仙的背嬉皮笑脸道:“你可得抓紧时间了。”之后便是几声不易察觉的咬糖的声音。

“接我的人到了。”鹤丸转身扔掉不能吃的塑料棒,往歌仙的环保袋里塞了两根棒棒糖,竖起食指放到唇上,“你别告诉他们我偷吃糖了啊。”

歌仙自是点头应下,抬头瞧见大俱利戴着顶棒球帽过来,手里还提着把透明塑料伞,鹤丸就双手插袋笑嘻嘻地站在原地等着他走近。歌仙朝大俱利点点头,大俱利也点了下头,两人便算是打过招呼。

“为什么不去买把伞?”

大俱利把伞递了过去,却不料鹤丸拿了伞后一把夺过大俱利的棒球帽戴在头上冲了出去。

“当然是为了让你和我一起淋雨啊!”鹤丸大笑着跑到雨幕中,大俱利楞了一瞬随后大吼着鹤丸的名字追了上去。

歌仙看着鹤丸风风火火的退场方式和被戏弄了的大俱利,到底是忍不住低头笑了出来。再次抬头,灯光下纷扬的雨丝如同银屑。他闭上眼感受细雨带风落到脸上,有些冷有些冰。他想小夜快点到,又怕天雨路滑的小夜会摔着,希望他慢点走。

真是矛盾的心情。

这本不是什么大雨,歌仙小跑着回去也不会感冒,可他还是希望小夜能过来。说到底也是他的私心,希望小夜能和他并肩走一段路。

“歌仙。”

“来了啊。”

“嗯。”

小夜收起伞挂在手臂上,从怀里抽了条围巾,让歌仙弯下腰给他围上,“这里又是刮风又是下雨,你就不会到里面躲一躲。”

“不是你让我别乱动的吗?”

小夜抬眼瞅了一下歌仙,“我不是这个意思…”整理好围巾,从大衣的大口袋里掏出一把黑色的伸缩伞打开递过去换上歌仙手中的一个环保袋,“怎么买这么多?”

“天冷了想吃火锅,不知不觉就买多了。一会儿叫上笼手切过来一起吃,吃不完放明天继续吃。”

围巾还余下小夜的体温,暖暖的。歌仙转了转脖子,看到伞面里头印着大片艳丽的牡丹的图案,无端想起小夜之前问的,为何要买一把里头才有印花的伞。他当时回答小夜,“伞是自己用的,里面的印花自己看得见就行。”

“歌仙,走了。”

“来了。”

歌仙侧头看了看身旁的人。小夜身上的宝蓝色牛角扣大衣是歌仙用第一次打工挣到的钱买来送他的生日礼物,小夜穿了好几年,大衣早已洗薄,里头的棉花也都不保暖,小夜却还是留下继续穿。他不知道小夜是喜欢这件大衣,还是觉得没穿烂就这样扔了可惜。

他没敢问为什么。

歌仙猜,左右不过是舍不得扔。

他没敢问为什么小夜会如此爽快地答应和他一起住。

歌仙猜,兴许是小夜嫌再找一处合心意的住处麻烦。

他没敢问为什么小夜会在这小雨天里给他送伞。

歌仙猜,可能是因为他发了信息。

他没敢问小夜是否和他怀着同一种情愫。

歌仙不敢猜。

“歌仙?怎么心事重重的样子?”

“嗯?有吗?”歌仙扭头看过小夜在阴影下的脸。

“你从不擅长掩饰情绪,什么都放脸上。”

歌仙惊觉,掰正脑袋,胡乱扯着理由,“可能是怕我们三个都吃不完这食材吧。”

湿透的路面反射出亮灯的银光,小夜深深地吸了口气,而后又缓缓地呼了出来。

“歌仙,我觉得我很幸运。”

“怎么突然这样说了?”

“因为只要我转身,就能找到你。”

“那我也很幸运啊。”歌仙笑了笑,“我只要抬起头就能看见小夜。”

已经到公寓楼下了,小夜快步走进去收起伞,用力地甩了甩。

“嗯,所以说…”

“什么?”甩伞的声音有些大,歌仙听不清。

“你自信些。”

小夜站在灯下,笑着说。










END.







2019-01-04细川组
评论-6 热度-34

评论(6)

热度(34)

©春田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