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仙熄了灯,躺进被窝里。躺在身边的小夜侧身面向他,睁着眼不知在想什么。

“没有睡意吗?”歌仙转过身枕着自己的手臂,“要不要来说说话?”

“其实,有件事想问之定。”

“问吧。”依靠打刀夜战的视力,歌仙看到小夜露在被窝外的一双眼睛透出担忧和困扰。

“在分别的那些年里,之定有觉得寂寞吗?”

“是呢…非常的寂寞啊。”

何止是寂寞。在刚分开的那段时间里,不安愧疚无力,甚至是对自我的厌恶感都是汹涌的浪潮,一阵一阵猛烈地击打着内心。每晚都会躲在角落里,因想念小夜而忍不住偷偷哭泣。现在回想起那时的自己还真有些不中用。

“是说已经习惯了分别…还是心态发生了变化?到后来就不会这么觉得了,甚至很奇妙地认为在未来的某一天会再次与小夜相遇,所以寂寞变成了期待。想象着或许明天就会听到小夜归来的消息,该和小夜聊些什么事,这样一想,时间也变得不那么难以忍受。”歌仙笑了笑,伸手拉下小夜盖住鼻口的棉被,“更何况,寂寞对大家来说都是一样的。”

小夜认识到眼前的付丧神确确实实在岁月的流逝中成长了,不再是那个跟在自己身后胡闹的小豆丁。

“不过啊,我到现在偶尔也会思考,那时的小夜在想些什么。在细川家度过的时间有没有照亮小夜被复仇掩盖的内心,哪怕只有一点点都好。”歌仙往小夜那边挪动,轻轻地摸着短刀的头发,“我的陪伴有没有在小夜的心里留下一丝痕迹?”

“我可能说不清…”小夜握住了歌仙的手,“在那之后,我便一直祈祷,希望之定所迎接的未来是温柔的…”

“原来如此…所以我才能回到细川家,见到以前的伙伴,还与小夜重逢啊。”


END.


听歌时突然想到的东西

愿各位的未来能以温柔的方式登场



2019-01-06细川组
评论-2 热度-21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春田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