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脑洞⑨

技术性调整

请配合脑洞⑥和⑧一起食用




到底为什么会一口答应歌仙的请求,与他同住?

“你要搬来和我一起住吗?”

仅是歌仙的一句问话,甚至没有思考若是暴露了心意后“幼驯染”这个关系会不会被毁于一旦,就立刻以“好”应下。

【只要抑制好,伪装好,不暴露,歌仙就不会发现。】

用着这样的理由说服自己,用着这样的借口催眠自己。

其实小夜很清楚,终究是自己太贪心了。明明无数次告诫自己要抑制这份感情,伪装自己成为对方眼里善解人意的邻家大哥哥,却还是不由自主地想要再靠近对方一点点,贪婪地想着歌仙是否对自己有那么一丝一毫属于恋爱的情愫。




“所以说…你自信些。”小夜说着这话时,尽量让自己露出柔和的笑,语气里带着年长者的鼓励,“若是喜欢一个人还要理由就太无聊了。所以你勇敢些自信些。”

歌仙站在阴影处掩着嘴,雨伞挡住他的眼,小夜看不清他现在是什么表情。

“是…这样吗…?”歌仙不确定地问道,“就算被拒绝了也没关系?”

“被拒绝了那就继续追求,总有一天对方会被歌仙打动的。毕竟我们家歌仙那么优秀。”小夜伸手拍了拍歌仙的肩膀,像一个哥哥那样,鼓励着歌仙。

“嗯。我知道了。”

与歌仙生活的日子里,小夜逐渐清醒。他意识自己并不可能做到完全伪装。过于害怕在暴露后连“幼驯染”都当不成,恐惧让小夜无理地做出了一个决定。

亲手将歌仙推到他喜欢的人面前,亲手将自己对歌仙所有的爱恋扼杀掉。

小夜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足够的信心替歌仙牵红线,也不知道日后歌仙亮起左手无名指时自己会不会毫无怨言地祝福他们,更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放下这份执念。他只觉得现在的自己像只败家犬。





吃完火锅,送走笼手切,收拾好餐桌,小夜此时正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播放的综艺节目。

“小夜,我有事要和你说。”

小夜抬头看见歌仙神色凝重,猜测是恋爱相谈,他便关掉了电视机。

小夜拍拍沙发,“坐下说吧,我听着。”

歌仙没有坐下,而是弯下腰伸出双手按在沙发上凑近小夜,将他圈在双臂间。

“我喜欢你!”

“哎?”

“我知道我在小夜眼里就是一个不成熟又不可靠的小孩子,小夜也一直把我当作弟弟那样照顾。可是我就是喜欢小夜,我想要突破幼驯染这个身份!和小夜交往!我会努力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所以!所以请给我一个追求你的机会!”




END.


想说的话:

我在沼底,饥寒交迫,只能自割腿肉了。

关于脑洞⑥最初只是想把之前友人给我送伞的经历当梗写下来,没想过要写后续。要写的后续的契机是基友看完后想知道到底是双向暗恋还是单箭头。

一开始想是双向暗恋,但是因为小夜的退缩,熄灭了喜欢歌仙的小火苗,所以有了脑洞⑧的“试探只此一次就够了”

脑洞⑨本来是按照双向暗恋变成错位恋爱,歌仙和小夜都喜欢着对方,但最后无疾而终的思路下笔。想了想,还是算了吧。

最后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感谢感谢。

最后的最后,放一点原本的脑洞⑨







“所以说…你自信些。”

说着这话的小夜脸上露出柔和的笑,语气也是柔柔的。但是歌仙却觉得浑身冰冷。

因为那是身为年长者对后辈的鼓励,不带一丝一毫的情愫。

这一刻,歌仙觉得自己失恋了。

仅是小夜的一句鼓励,便宣告这份暗恋的最终结果,毫不留情将歌仙所有的情愫隔断。

“是…是吗…?”

小夜看着站在阴影处捂着眼的歌仙发出了沙哑的声音,一时间不知道怎么了。

“歌仙?”

被叫到的男人用举着伞的手使劲揉着眼,不以为意地说:“来了。”

小夜抓住歌仙的手腕,阻止他继续揉那已经通红眼睛,“抱歉,是我说错什么了吗?”

“不是…我只是被沙子迷了眼。”

那明明就是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

小夜想着,松了手。


2019-03-16歌小夜
热度-14

评论

热度(14)

©春田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