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混迟早要还③

技术性调整





【套路与反套路】

当有长时间远征,远征队员都会带上厨房给的便当,在休息时食用。审神者说过,穷啥都行但绝不能穷吃饭。所以远征用便当配菜丰富饭量足,还附带饭后果和点心什么的。双层便当盒里塞满食物,生怕远征队员吃不饱似的。

因此当第一次与歌仙组队远征的陆奥守见到歌仙的便当时,就有些担忧。

“要是配菜不够吃我这里还有。”

瞧着歌仙手里配菜略显单调只有米饭压得满满当当的便当,陆奥守也不好问是不是和厨当番的吵架了,主动拿出自己的便当递了过去。

见又一个误会自己的同伴,歌仙笑意盈盈地摇头表示不用的同时,还不忘往陆奥守嘴里塞一把狗粮。

“我的远征便当一直都是小夜亲手准备的。”



去年后院种了一片向日葵花田,今年被审神者铲了,搭了支架种上紫藤。歌仙因为任务繁多,少有时间去看,每回都是在远处望几眼垂下的紫色瀑布,听着从那边传来的欢闹声。

知道今日远征结束后终于能闲下来,他早早就约好小夜一同欣赏。一回到本丸放好资源和陆奥守打过招呼便迫不及待地跑到后院,还苦恼着会不会让小夜等久了。

到了地,发现小夜还没到,藤架下空荡荡的不见人影,只有零散摆放供人休息的桌椅。

歌仙不禁松了口气,寻了处显眼的位置,搬了张躺椅便躺下休息。

透过稀疏枝叶落下的光斑,萦绕在身边淡淡的花香,随着清风徐徐摇晃着。失了往日的热闹,紫藤架下尤为安静。歌仙躺在椅子上,向着小夜会出现的方向张望,不知不觉中开始犯困,捂着嘴接连打了几个呵欠,迷糊得就要睡过去。

见到小夜要聊什么好呢?小夜会说什么呢?只要一想到这种事就兴奋不已了呀。

朦胧中,歌仙看见小夜从对面跑过来,距离越来越近。鞋底踩在地上,偶尔踩着小沙子小石头发出的沙沙声,不知为何格外悦耳。

“抱歉,来晚了。”小夜喘着气,“等很久了吗?”

“我也是刚到。”歌仙笑着,坐起身掏出手帕擦着小夜额上的细汗,“再说,等待的那方总能比被等待的那方感受到更多幸福时间。”

小夜没接话,瞄了歌仙一眼,攀着他的肩跨坐到他大腿上,而后趴在打刀胸口。似乎是在等呼吸平稳下来,又像是有心事要说,正整理头绪。

歌仙不急,搂着小夜的腰躺下,等他自然开口。

“之定。”

“嗯?怎么了?”

“便当的配菜是不是不够?”

“不会啊。”

“是不是不好吃?”

“怎么会不好吃呢?”歌仙笑道,“要是不好吃,我怎么会每次都吃光。”

小夜双臂交叠在歌仙的胸口处,下巴搁在手臂上仰着脑袋瞧着他,“来的路上遇到陆奥守先生了。他说你的便当可以升级,再丰富一些。”

“现在的便当就很好啊。”

“真的?”

“是真的呦。”歌仙回道。想了想,知道接下来说出的话肯定会惹红短刀的脸,却还是坏心眼地伸手磨蹭小夜的脸颊,低沉着声音说道:“要我亲你一下证明吗?”

小夜抬起头望向歌仙。对方的目光纯粹认真,说出口的话却像是在说笑。小夜压下想笑的冲动,仰着脑袋说:“亲吧。哪里都可以。”

这下就让歌仙有些懵了。他可没想到小夜会答应。按以往的经验而言,小夜定是红着脸督他一眼叨他两句,然后既无奈又羞涩地等着亲吻,只有少数情况下会主动。

见歌仙发呆,小夜终于压制不住,嘴角上扬地揪了一下他的脸,提醒道:“你老是用这招。”

被直面戳破的歌仙不禁有些脸红,以拳抵唇轻轻咳了两声,托着小夜的屁股往上提了提,扯开话题,“现在的便当就很好了,我很喜欢。”

“只是喜欢便当,不喜欢我吗?”

“你是从哪里学来的这些?我当然是喜欢小夜的。”

歌仙收紧手臂,将小夜的脑袋按在怀里不让他看到自己已经红透的脸。



END.


图个乐乎(●'◡'●)


2019-06-05歌小夜
评论-2 热度-19

评论(2)

热度(19)

©春田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