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我不说

技术性调整

学院pro

药植老师歌仙×中概老师小夜

感谢我的沙雕群群主害虫同志提供梗,也祝贺他答辩一次通过!鼓掌!






“明天早上的中概改药植,中概推到周五晚修到五号阶梯教室上。”

学习委员的一句话让班上的同学叫苦连天。

“不是吧!兼定老师又抢课?!”

“完了…我还约了人周五晚上出去浪的…”

“我们真的没有自习课折腾了啊!”

“天呐!小夜老师求求你赶紧收了兼定老师吧!别再作妖了!”

“学委你去和兼定老师暗示一下吧!再这样下去这学期的药植课时都要超标了!”

学习委员无比哀怨地瞅了一眼崩溃哀嚎中的同学,拔高音量道:“今天六班的人和兼定老师说了一回能不能别拿小夜老师的课,顺便试探了一下,结果就被罚抄中药药效,今天抄明天交那种。”

这一番话惹来更大的哀嚎声。


歌仙多少知道一些学生间关于他和小夜的传言,不外乎就是他抢了小夜的课这种一听便让人觉得他和小夜不对头的谣言。而事实上,歌仙确实是抢了小夜的课,但他并没有与小夜有什么不和。至于为什么歌仙会抢小夜的课,那只是他想让小夜注意到他的一种笨拙的手段。

小夜比歌仙早入职几年,两人坐在同一个办公室,一直都是和平相处,又没什么交集的普通同事关系。关系的转变其实源自于小夜的一个笑,也是歌仙一次心态的变化。

那只是一次偶尔的路过。教室里很安静,歌仙以为是学生在自习,站在前门悄悄伸头去看,想知道学生是不是都在玩手机。歌仙探头的的时候,被讲台遮住的人直起腰。

小夜直起身后视线还停留在手上的东西,踏上讲台才发现从门外探头的歌仙。就像胶卷缓慢卷动播放出的画面,歌仙看到小夜朝他微微地歪了歪脑袋,竖起食指放在唇边,轻轻地露出一个微笑。

这一瞬间心脏被击中。

小夜转过头,一眨眼的功夫脸上柔和的笑被撤下。他严厉地扫了眼台下正小测的学生,这才下了讲台走出教室。

“兼定老师?”小夜的声音很轻,似乎只要风再大一些就会被吹散。

歌仙没回过神来,直盯着小夜看。之后的事歌仙忘了。他忘了自己和小夜说了什么,也忘了小夜说了什么。脑海里只有五彩炫目的光线在旋转,心跳加速的咚咚声在身体内回响。

事后歌仙想了很久,想解释那瞬间的心动和心悸。但最后歌仙不得不承认他沦陷了。

猝不及防,轻而易举,沦陷在同事的一个微笑里了。

之后的事便明了了。

歌仙便仗药剂系的药植是必修课,明目张胆地从小夜手里抢走选修中概的课时。只是想让小夜注意到他。可惜小夜“你要给你”的佛系态度,让歌仙犯了难。



学习委员让小夜签名的时候小心翼翼地说:“老师,我有件事想问。但是问了之后您不要罚我们抄书…”

大抵猜到学生这么问的缘故,小夜有些好笑地递还签名表,“什么事?”

学委咽了口唾液,眼神飘向讲台下的同学上,支支吾吾地问:“您能不能别让兼定老师抢您的课了?”

不用去看,小夜都能感受到学生们竖起耳朵等回答的紧张气氛。于是小夜回道:“只是逗逗他罢了。”

话一出,他分明感觉到学生间紧张的气氛停滞了一瞬后迅速瓦解。

“没有问题的话我就走了,安静点。”

背着包的小夜出门没多久便听见阶梯教室传来的沉闷的垂墙锤桌声。


歌仙知道小夜今晚晚修给学生补课时,也知道小夜没开车来学校。所以歌仙早早守在办公室,准备等小夜下课后送他回家。

完全没注意到小夜走路的脚步声,若不是歌仙被小夜倒水的声音被吓了一跳,他怕是都发现不了小夜已经回办公室了。

有些慌乱地问:“小夜老师这是要回家了吗?”

“是啊。”

在别人看来只是一个普通的回答,在歌仙看来却是那么疏远,冷淡,就连眼神也不多一个。歌仙悄悄看着小夜慢吞吞地喝了水,又坐在座位上翻看文件教材,滑动手机屏幕。

问啊,歌仙兼定!

心底有个声音在呐喊。

问小夜要不要送他回去啊!

正挣扎着开口的时候,小夜已经起身了。

“我先回去了。兼定老师也别留太晚。”

“嗯,好。”

笨蛋!不是这句!

眼睁睁看着小夜走到门边,一只脚都要踏出办公室了。

“那个!小夜老师!”

歌仙猛得站起来,叫住了小夜。

“是?”

“那个!”

要说什么来着?要问什么来着?

“那个!”

脑海里一片混乱。

“我不是故意抢你的课,我只是想引起你的注意!”

话一出口才惊觉自己说错话,脑子完全当机,空白一片。

“我知道。”

“哎?”

歌仙望向小夜。

“我知道。但是…”

小夜微微歪着脑袋,竖起食指放在唇边,轻轻地露出一个微笑。



END.



2019-06-23歌小夜
评论-6 热度-25

评论(6)

热度(25)

©春田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