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不就是加几天班吗,赶明儿中午你点两个好吃的外卖就补回来了。”
阿青看着眼前一边拆灯架一边聊电话的人已经好一会儿了,然而那人仿佛没什么自觉,还在聊着,于是阿青故意咳嗽了一声。
“不说了,阿青生气了,挂了。”
那人掏出手机挂断电话,摘下蓝牙耳机,偏过头对阿青咧开嘴笑了笑,又继续拆起灯架来。阿青知道那人和谁聊电话,但还是问:“刚是谁?”
“又子。”
“我说,你也不怕又子被老板抓包,聊这么久。”
“是他打给我的。”
“……那你不怕我?”
“怕啊。这不,你一咳嗽我就和又子说你生气了要挂电话了。”
话到这儿,那人已经拆好了灯架准备把东西往外运,阿青自然地搭了把手。那人嘻嘻地笑着,让阿青推着小推车走,自己跟在他身侧说道:“你可要对我好点,说不定哪天我就辞职和又子结婚当个全职主妇了。”
阿青露出个夸张的震惊表情,捂着胸口说:“不是说还不想那么早结婚的吗?”然后又一脸习以为常地伸手拍了拍那人的背,说道:“我还不了解你吗。嘴上说着想结婚要结婚,最后还是怂着说再过段时间看看情况,磨磨唧唧的。”
那人撇了撇嘴,“可是我戒指都收下了。”
阿青拧过头,嘴巴张张合合。
“只是收了戒指而已,结不结婚还不一定咧。”那人挤开了阿青推着小推车往前走,“不过要是真的结婚了,你要当又子的伴郎啊。”
“挡酒是吧。”阿青说,想了想低声继续说:“我终于要把女儿嫁出去了吗。心情很复杂啊。”
那人笑出声来,“什么女儿,我顶多就是你徒弟。”
“嘿!你刚来时还不是我一手一脚拉扯大的!怎么也算半个女儿!”
“有个比你小几年的女儿很骄傲是吧。”
“有你这么优秀的女儿我怎么不骄傲。”
“还是师父你教得好。”
那人笑着,在裤袋里摸出枚戒指,炫耀般在阿青眼前晃着,“好看不?”
“好-看-”阿青拖长了尾音,接着催促道:“快收好,弄掉了到时候有你哭的。”
那人又把戒指收回裤袋里,随口问:“今晚吃啥?”
“想吃啥。”
“烤鱼。”
“好,叫上那两个小崽子去吃烤排骨。”
“不是说吃烤鱼吗?”
“烤排骨好吃。”

2018-08-21

评论

©春田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