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跨越

柿子审,一只致力于搞事翻出大浪花但多数时候在吃瓜围观的柿子精。别的付丧神可能不知道,而总把自家审神者揣兜里的小夜左文字清楚,柿子审一直有个目标,从植物进化成动物。

“哈哈哈哈哈哈!”
面对友人毫不留情的大笑,茶桌上圆滚滚的柿子审气得直蹦哒,“说好的不再笑!每回说起这事你就笑笑笑!这么严肃的事都不知道有什么可笑的!”
小夜左文字熟练地捧起躁动的柿子审放在手里揉搓安抚,而友人带来的近侍山姥切国广扯了扯自家审神者的衣角,低声提醒着要笑倒在榻榻米上的审神者,这样的表现太过失礼了,又从带来的物品中拿出一个小包裹,交给审神者。
满脸笑意的审神者道着歉,揉着肚子将小包裹拆开拿出一方缩小的坐垫,“我家歌仙做的小坐垫,一共七个。另外等我地里的花生熟了给你送上一麻袋,当是我给你的歉礼。”
“以为这样我就原谅你了吗!不可能的!”柿子审嚷嚷着从小夜手里跳出来,稳稳地安坐在小坐垫上,示意短刀收下小包裹,“我要两麻袋!”
“你越来越口是心非了。”审神者微微收敛脸上的笑意,“怎么又突然说起要成为动物的事了,我以为你都要放弃了。”
“我找到进化方法了。”柿子审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可以快,转过头就忘了审神者的大笑兴致勃勃地说:“这次有真实的进化案例!山城国的浮生就从香囊精进化成兔子精了!”
小夜左文字原本没有表情的脸上流露出挣扎的情绪,他别过脸不去看柿子审兴奋的样子。事情的起源要从与柿子审同区的审神者玖拾捌送来的一盒护肝茶说起。

玖拾捌来送护肝茶时说明了护肝茶的有效案例,例如全身掉毛的浮生审喝了护肝茶后又恢复了以往浓密的毛发,还贴心的附上两段短视频作为证据。第一段视频中,一只没有毛的肉色兔子瘫倒在草地上忧郁地望着天,见有人接近立刻暴跳如雷大喊“不许拍!”。第二段视频里,是一只雪白的兔子在本丸回廊上奔跑,还有一道欢快的“我的毛又长回来啦!”在回响。
柿子审确认了视频的拍摄时间,又确认了视频中的兔子就是自己认识的浮生审,不免心生疑惑。
“浮生不是香囊精吗?”
“嗯…?哦,可能是特殊道具收集多了,进化了吧。”
“特殊道具?”
“就是岁御魂、玉或者萤火虫乐器这些。我和你说这个护肝茶还经过破壁处理,吸收起来比别家护肝茶效果好得多……”
玖拾捌一改从前呵欠连天的贪睡劲,精神奕奕地柿子审向安利起护肝茶的功效。小夜左文字在一旁听着,越听越觉得不对劲,这那是安利啊,分明就是在推销。看见茶桌上柿子审异常乖巧安静的模样,知道柿子审没放心上,便没有说什么。可小夜左文字不知道,柿子审的心思全放在浮生从香囊精进化成兔子精一事上了,正寻思着要去收集特殊道具。
等小夜左文字反应过来时,柿子审早已变成人形带着初始刀陆奥守吉行去踩点,准备执行“短时间内大量收集特殊道具从而进化成兔子精”的无脑计划。

小夜左文字回想结束,柿子审也简单地说明了事情的经过,审神者忍不住“噗嗤”一下大笑出声。
“哈哈哈哈哈哈你怕不是被骗了哈哈哈哈哈!”
柿子审受不住友人的大笑,跳起来往友人的头上撞。
“你怎么这么可爱啊,护肝茶的功效不说真假,可进化这事一听就是假的,你还傻…真是一如既往的可爱啊你哈哈哈哈哈哈…”审神者按着额头上被撞出的小包,毫不顾忌地乐呵呵笑着,再次气得柿子审要往友人头上撞去。
审神者一把抓住柿子审,缓过气来说:“不笑了不笑了,说正事。”
“什么正事都要被你笑没了!”柿子审跳回小夜左文字的手里,“送客!关门!”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笑了再也不笑了。我刚想起还有个法子能让你变成兔子,成功机率实打实有五成。”
听友人这么说,再配合小夜左文字的揉搓,柿子审的气顺了些,但还是一副气呼呼的样子,“什么法子。”
“还不是说的时候,等我再了解清楚确定好了就告诉你。”审神者做了个手势,让小夜左文字把柿子审递过来,手指摸了摸柿子光滑的果皮,“我说,你都成精能变成人形,怎么还执着于变成动物啊。”
柿子审一时无言,跳下手心滚回坐垫上,停了半晌才闷闷地说了句“你不懂”。
“别生气了,是我不对,对不起。”审神者接过柿子,揉揉摸摸,“回去我下单肥料给你,就上回你说的那个高级牌子的肥料。”
“……勉强先原谅你。”
“谢谢你啦。”

送走了友人,柿子审在茶桌边缘上滚来滚去。
“您在干什么?”
“在从桌上掉下去的边缘试探。”
“………”
又是一时的沉默。
虽然从茶桌上掉下伤不了柿子审,但小夜左文字还是护着以防柿子掉下桌。
“就不问问我为什么执着于成为动物吗?”
“虽然我不知道您想要成为动物的动机,但正是这份执念造就现在的您。”
小夜左文字没想到从别家审神者听来安慰复仇短刀的话语,会被自己反过来用在自家审神者身上。柿子审滚到小夜左文字面前,短刀便捧起柿子。
“我运气好,成为树上留下的最后一只柿子,有了神智。之后我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成了柿子树。”柿子审停顿了一下,“可我本质上还是一只柿子,是飞禽走兽的食物。就算成精有人形摆脱被吃的命运,可我还是会担心某天起来就成了什么动物的腹中之物。”
小夜左文字听见柿子审长叹一声,“我是异类。”
“我会保护您。”小夜左文字想了想,低下头呐呐地说道:“虽然兔子很可爱,但是我更喜欢能把您揣在兜里。”
“谢谢你,小夜。”柿子审低声道谢,而后又恢复以往轻快的语气,“友人家的歌仙手好巧啊,坐垫坐起来超级舒服!为什么我们家歌仙就没那个心思给我做个小坐垫呢?明明我还帮他打理花草来着。”
小夜左文字顿时有些哭笑不得的意味,“您别再把那孩子的牡丹换成猪笼草捕蝇草了。”

友人说到做到,第二天早上柿子审一直没舍得下手买的高级肥料就送到了本丸门口。高高兴兴地收拾好肥料柿子审就准备去找沙雕群友Dino问问浮生的原型。
按照惯例接受Dino一系列【请滚出我的魔仙堡.jpg】【害虫警告.jpg】【真香警告.jpg】等表情包洗礼后,柿子审从Dino口中确认浮生的原型就是一只兔子。
沙雕群建立初始,沙雕群友都不会刻意问对方是人是妖,基本的相处模式就是聚在一起聊天。那天桃花开得正好,桃花来了兴致又喝了假酒,以沙雕群友的日常为原型编了个故事。当时柿子审困得很,半梦半醒间误以为浮生原型就是香囊。玖拾捌本就不知道这些,又一心想安利自家产的护肝茶,自然没法和柿子审说明。于是一个误会就此诞生了。

了解清楚后柿子审虽然低落了一段时间,可很快振作起来,和玖拾捌一起推广护肝茶,还发展起做假毛的生意,小判数都数不过来。被远在山城国知道自己成了活招牌的浮生顺理成章的要求分一杯羹。之后玖拾捌和柿子成为“奸商双人组”又是后话了。
进化的事又被搁到心底,直到友人提着个半旧不新的保温杯上门。
“好香啊,什么东西?”
“肉羹,吃了说不定能变成兔子。”
“这么神奇?”
“实打实有五成机率,快吃吧。”
“好吃!这是什么肉?”
“先不说这个,你怎么样?有什么感觉?”
“嗯……好像只有修为上限提升了。”
“我问你,你喜欢小夜吗?”
“嗯?喜欢。”
“我们第一次相遇在哪里?”
“我的柿子树下。”
“啧…失败了。”
“你给我吃的是什么啊?不是说实打实五成机率变成兔子吗?”
“是讹兽做成的肉羹。”

END.

2018-09-10
热度-5

评论

热度(5)

©春田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