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脑洞①

技术性调整






被魔女诅咒的巫师大典太为了避免自己给小镇上的人带来厄运,躲进森林深处。
大典太住进魔女的房子,一如既往地种植药草,配置或是研究新药水,然后将药水放到森林入口处的猎人小屋,交换镇民放置给他的日用品和食物。镇民需要大典太的药水治疗疾病,可是镇民恐惧魔女的诅咒,每次都是匆忙地放下物品拿上药水,又匆忙地离去,除此之外绝不踏入森林。
再怎么迟钝的巫师先生也察觉到身边的声音逐渐消失。
无论是人们的谈话声还是鸟儿的啼鸣又或是魔物的嚎叫都消失了。
大典太意识到,魔女的诅咒生效了,他大概是要孤独终老了。

在独自生活的第五年冬天,大典太听见了敲门声。
“请问有人吗?”
是陌生的小孩子的声音。
大典太抛下手中的药水,踉跄地跑到门边,手搭上冰冷的门把手上,猛得想起魔女的诅咒,没有打开门,亦没有开口说话。
“您好!”门外的小孩听到门内的脚步声,欣喜地提高音量说明来意,“我迷路了!请问能告诉我怎么走出森林吗?”
大典太从门孔望去,小孩抱着手臂打着哆嗦,一张小脸冻得发青。
这种时候只要直接指明方向让他回去就好,别过多接触他。巫师告诫自己。
“往东边直走。”
许久不曾说话的嗓子发紧,大典太被自己嘶哑地声音吓到。
“谢谢您!”迷路的小孩朝门鞠了一躬,转身离开往东边走。
大典太听着远去的脚步声,脑海里翻涌各种念头。
或许小孩会被森林的魔物袭击,或许小孩会再次迷路,或许小孩会因为寒冷倒在路上…大典太拿起自己的大衣和围巾,又拿起了药水出门。
我只是去放药水。
许久为与人接触的巫师想。
大典太绕路走在小孩前面,将大衣和围巾挂在树枝上,然后折回去悄悄跟在小孩身后。他看着小孩站在树前望着枝头的大衣和围巾,最后摇头往前走,又看着小孩平安无事地走出森林,心里被苦涩的喜悦塞满。
小孩知道路怎么走后就不会再迷路了吧。这段短暂如同流星般的邂逅已经结束了。

意想不到的是,第二天再度响起敲门声,昨天迷路的小孩带着谢礼出现在门外。
“昨天谢谢您指路。”小孩说,“请收下我的一点心意。”
小孩举着小包裹在门外等了半晌,门才开了一条缝隙,一只大手从里伸出。
“里面是我晒的果干,希望您能喜欢。”小孩将包裹放在大手上,“那么,我回去了,再次谢谢您。”
“等等。”大典太急忙开口。
他想,要给小孩回礼。可是巫师不知道小孩喜欢什么,他除了药水也拿不出什么像样的礼物。目光在屋内绕了一圈,落在围巾上。
“外面冷,拿去吧。”
小孩几番婉拒,最后还是收下了沾满刺鼻药草味的围巾离开。大典太又一次跟在小孩身后,目送他安全走出森林。
他还会再来吗?不,不应该让他再来了。

之后的日子,小孩每隔几日便去敲巫师先生的门。有时候小孩会带上小礼物给大典太,有时候会站在门前说些小故事小见闻。大典太觉得自己要阻止小孩的到来,用最凶狠的态度赶走小孩,然而每每从门孔看到小孩的笑容,听到小孩的声音,那些话语就哽在喉间。
看到小孩每次都能平安出现,大典太天真地想,或许魔女的诅咒已经失效了。
大典太悄悄地在门外放置凳子,好让小孩坐一坐,又给小孩递去一杯热茶暖身子。小孩呆在门外的时间开始慢慢变长,大典太也慢慢开始回应小孩的话语,两人逐渐有了交流。大典太终于知道小孩的名字了。
从第五年的冬天开始,巫师大典太的世界因小孩前田的到来不再是寂静无声。








“剧本大纲就是这样,你瞧有没有可能让前田和大典太演一回?”
审神者紧张地盯着小夜,仿佛要从短刀波澜不惊的脸上看出些希望来。
“不可能。”小夜放下那几张薄薄的文稿纸,“在此之前,您会被一期先生揍一回。”
“啊…我忘了还有一期了…”


END.





我脸皮真厚(◦˙▽˙◦)

2018-10-30典前
评论-6 热度-28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春田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