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脑洞⑦

技术性调整






望月

歌仙迷糊中听见房门外传来熟悉的猫咪爪子挠门的声音和喵喵叫。他此刻正困着,勉强摸到床头柜上的手机瞄了眼时间,才刚到六点,外面的天还黑着。可能是猫饿了,但想到刚买的自动喂食机到点就会出粮,歌仙闭眼拉过被子盖住头,权当没听见门外的声音。猫咪在门外挠了一会儿叫了几声,就没动静了。

没了骚扰,歌仙便又沉沉的睡过去。还没睡几分钟,他突然从床上惊醒,急匆匆地开门,开始满屋子找猫。督见阳台上的门被开了道口子,歌仙立马回房给小夜打了个电话。

“早上好。”

“早小夜,望月是不是又跑你哪边了?”

“嗯,我刚倒好猫粮。你要起床了吗?我正要做早饭,你要不要过来一起吃?”

歌仙顿了一下,应了声好,挂电话之后做了“yeah”的手势,迅速地开始洗漱。整理完毕后拿上钥匙走到隔壁,按下门铃。出来开门的小夜还穿着睡衣,脚边跟着只小黑猫。

“抱歉小夜,望月又跑过来打扰你睡觉了。”歌仙抱起黑猫进屋,又点点猫咪的脑袋对它说道:“你老是这样麻烦小夜,说了多少次不能这样,我又不是不给你吃的。”

黑猫只让歌仙抱到客厅便从他怀里跳了下来,跑到餐桌边上埋头进食盒卡啦卡啦地吃早饭。

“我也是刚起来看到它从阳台那边跳过来,没吵到我。”小夜进厨房盛了饭出来,“都是昨晚的剩菜热一热,不介意吧?”

歌仙摇摇头帮衬着端碗,和小夜一起吃了早饭。






阳丰

是个很老套的桥段,小夜在雨天里捡了只被遗弃在垃圾站的小狗。带去宠物医院检查打针,又上宠物商店买了狗粮狗窝项圈等宠物用品。忙活了一阵回家,看到小狗睡下后小夜终于清闲下来,给歌仙发了条信息。

【我开始养狗了。】

等了两分钟,歌仙那边没回信。小夜放下手机准备收拾宠物用品,然后门铃声就响了。

果不其然,歌仙抱着望月在门外,脸上有些小惊讶,“你要养狗了?狗呢?”

“嗯,在屋里睡着,小点声。”

歌仙刚进屋,黑猫一溜秋儿跳下来直奔小狗窝,绕着圈圈打量起这个外来者,最后趴在窝前盯着小狗看,尾巴一下一下地扫着。歌仙在后头看着,悄声问小夜,“什么时候想养狗的?我都没听你提起过。”

“今天在楼下捡的,觉得有缘就养了。”

小夜也不怕望月会吵到小狗,坐在地上手法娴熟地开始撸猫,猫咪一会儿就发出呼噜声。歌仙倒了茶给小夜,盘腿坐下,思索了一番压低声音开口:“名字想好了吗?”

“柿子。”

面对露出“我就知道会这样”表情的歌仙,小夜不解,反问:“不好吗?”

“不是…只是觉得小夜一定会取这个名字而已。”歌仙喝了口茶,“要不叫阳丰?柿子的一个品种。”

“嗯…也行。”小夜说,“要是我没空,你能不能帮我遛狗?”

“当然可以!”






望月与阳丰

望月的绝育手术刚做完,在等麻醉药效过去。小夜牵着做完体检的阳丰到歌仙身边,听着医院的小姑娘给歌仙讲解术后的注意事项。

“要是家里还养了别的宠物最好隔离一下,怕它舔猫的伤口。”

小姑娘补充了一句,歌仙连忙应下,随后弯腰揉揉阳丰脑袋颇为遗憾说:“这几天都不能让你和望月玩了。”


做完绝育手术的望月有些暴躁,老想着去舔伤口,却碍着脖子上的伊丽莎白圈怎么也够不着。有时候会不断挠门挠阳台的玻璃窗,一直喵喵叫。阳丰的状况也不好,听到隔壁的猫叫就会跑到阳台上对着那边汪汪吠,还会咬小夜的裤脚将人往门口带。

“隔着玻璃见一见没关系吧。”小夜提议道。

于是小夜领着阳丰呆在阳台外面,歌仙抱着望月在屋里。

这两只见面后格外兴奋,隔着玻璃一直在叫唤,望月还试图扒拉开玻璃。



等一猫一狗再不用隔着玻璃见面已经是一周后的事。

阳丰舔着望月,被舔了半晌的望月终于发怒地嚎了一声,一爪子拍在阳丰脑袋上。小夜瞧见,噗嗤地笑了一声,对端茶而来的歌仙说:“望月性格很像你。”

“哪里像了?”

“见不着就喊寂寞,见着了摸着了就嫌人吵。不像你么?”

“我才没有这样…”

歌仙嘟囔着反驳小夜的话,那边望月和阳丰已经跑到窝里睡大觉了。

外边的阳光正好,晒得人暖乎乎的,小夜不禁有些犯困,打了几个呵欠。

“小夜…”

“怎么了?”

歌仙咳了一声假装清嗓子,“要不…我们住一起吧…你看,阳丰和望月关系那么好,望月也老是往你那边跑,我有时候也会带阳丰出去散步,住一起就不用老是频繁进出了…”歌仙絮絮叨叨说着理由,不断摩挲着茶杯,时不时地瞄一瞄小夜的脸色。

“可以啊。”小夜答应道,“现在说可能早了,不过,以后还你继续多多关照。”





END.


起初是小伙伴发了张有夜空有猫的壁纸给我,我当时脑子一抽回了句“这只猫就叫望月”然后当天有了个脑洞。不知从哪来的猫每天都会到歌仙家的阳台上晒太阳,歌仙以为是流浪猫,便一直给猫备着饭,久而久之就当养着这只猫,还给猫取名阳丰,后来才知道这只猫是住隔壁的小夜养的。以此为契机,两人逐渐有了来往。最后歌仙无意间得知,原来小夜一直知道猫会跑到歌仙家的事,小夜想借找猫的理由认识歌仙,可是又找不好机会…大概是这样的桥段。昨夜看到那个小伙伴说《同居者是猫》里的猫有些像小夜,回头去看了,突然之间就来灵感。虽然没什么关系…虽然本篇和歌仙小夜也没扯上什么关系…总之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感谢看我唠叨的你,感谢感谢


2019-01-12细川组
评论-2 热度-17

评论(2)

热度(17)

©春田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