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加一份小夜,打包带走

小夜拿笔的手一顿,朝座位上笑意吟吟的紫发熟客眨了眨眼,怀疑自己耳背般发出尾音上扬的疑问音节。

“是…?”

“再加一份小夜,打包带走。”

紫发男子脸上的笑意有些动摇,藏在桌下的双手颤抖得更厉害,却还是重复了一次。

“请客人您不要说这种玩笑话。”小夜确信熟客是在拿他开玩笑了,就像店里偶尔会有客人骚扰乱藤四郎要求留下联系方式交个朋那样,“一份栗子羊羹和煎茶是吗?请您稍作等候。”

补上点单微微鞠躬后小夜垂下眼快步离开。歌仙坐不住了,他站起来几个跨步挡住小夜的去路,“我是认真的!”

这个时候的歌仙仍未察觉友人给他出了个馊主意。

可这也怪不得歌仙。过去二十六年的时光里只有被别人告白的歌仙不曾为他人有过心动的感觉,也无法理解这份心动。然而第一次遇见眼前的少年时,沉寂的感情突然间全面爆发,打得歌仙一个手足无措。明明是在朝气蓬勃这种年龄段的少年脸上却是褪尽稚气沉静如水,琉璃般的眼眸干净透彻偏偏在眼底含着一股深沉。歌仙觉得少年身上透出的矛盾有种莫名的魅力,让他的心脏燃起一撮莫名的小火苗。

“这就是一见钟情啊。”轻佻的友人提醒道,“虽说近水楼台先得月,但还有比你更近的人,你抓紧点吧。”

歌仙每回鼓起勇气去店里想向少年要联系方式,却又在看见少年那刻心生胆怯。久而久之,歌仙便习惯在一周特定的时间里来到店里,坐在同一个位置上,默默地偷看着少年工作。友人也终于忍受不了歌仙每回的碎碎念,支了个烂招。而被这份又勇又怯的感情折腾的歌仙失去平日的理性,当真用了。

“您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吗?”小夜后退半步,直视比他高出一个头的歌仙,“如果不是,我可以理解为您在骚扰我吗?”

“不是!我不是要骚扰你的意思!我!我对你…”歌仙慌乱地想解释,表达心意,但是心仪的人就站在跟前,他没法说出真正的意愿,最后只能认命般承认道:“抱歉,我是在和朋友玩真心话大冒险…打扰你了…非常抱歉…”

“没关系。”小夜说,“请您回到座位上稍等,餐点稍后送到。”

看着歌仙焉焉地让开路,小夜绷紧脸快步进到厨房下单。

“小夜心情很好的样子啊。是发生了什么好事吗?”躲到厨房偷懒的乱瞧见小夜难得露出了笑容,好奇地问。

“大概…是发生了好事吧。”

小夜不是迟钝的人,那种热切又克制的视线他早已察觉。时间久了,就连乱也察觉到,打趣道那位客人是不是看上小夜了。然而对方只是自以为没被发现地盯着自己,小夜就装作不知道。

小夜承认他不知不觉对视线的主人产生兴趣和好奇,但他不是什么大无畏,会直接问你是不是看上我这种话,也不会暗搓搓搞些小动作试探对方。不过…既然对方有下一步动作了,小夜自然不会放弃这个认识对方的机会。想起刚刚那人脸红耳赤笨拙地解释,又逐渐焉下来的表情,小夜的心有一块地方软了下来。

总归不是什么坏人。

小夜确信。

歌仙反应过来后换了一副表情,正怒气冲冲地敲着手机,对那个出主意的友人一顿轰炸。

【青江你是耍我吧!出的什么烂招!我被小夜当作什么奇怪的人了!】

【一会儿我就把你藏的小黄书的位置全告诉石切丸!你就哭去吧!】

【还要告诉数珠丸!】

督见小夜端着自己点的茶水茶点过来,歌仙这才收起手机,脸上还是怒气未消。

“您的煎茶和栗子羊羹。”小夜放下东西,“如果客人您愿意,可以等我下班吗?”

歌仙猛得转头,少年眼里泛起一丝温和的笑意。

“还有,请告诉我,您的名字。”

“歌仙!歌仙兼定!”

END.

2019-01-22细川组
评论-3 热度-31

评论(3)

热度(31)

©春田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