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就足够了

技术性调整



强撑起精神交代完工作,歌仙把近侍的牌子交给山姥切,在旁边看着交接工作的审神者捧着茶杯笑眯眯,“这段时间辛苦你了,回去好好休息吧。”

退出房间后歌仙便径直朝自己的居室走。跟着审神者连轴转了一个月,身体和精神上不断累积加深的疲劳早已发出警告,他现在需要好好睡上一觉。

回到居室连被褥都不想铺,直接累倒在榻榻米上,放松神经让睡意入侵。就在将要入睡前,歌仙迷迷糊糊想到要邀请小夜一起赏花,然后便睡着了。

这一觉不知睡了多久。睁开眼视线还是模糊的,从室内的光线判断还是白天。

“醒了?”

头顶上传来小夜压低的声音。即便现在歌仙还不清醒,但是后脑勺的触感和眼前出现的小夜的脸都在告诉他,自己正享受着小夜的膝枕服务。

怀疑自己是在做梦的歌仙转身抱住小夜的腰身蹭了蹭,“没…”

“那就继续睡吧。”

歌仙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做梦,不然怎么解释小夜语气里满溢而出的温柔和宠溺。对了,还有膝枕。所以这一定是梦了。

毕竟梦里什么都有。

等歌仙再次睁开眼才发现这不是梦。

小夜轻轻地顺着歌仙的头发,看着腿上的打刀露出一副有些迷茫又可爱的表情,不禁放轻声音,“醒了吗?”

“如果是梦的话还不想醒过来…”

“不是梦哦。”小夜掐了一下歌仙的脸,随后又揉揉自己掐到的地方,“明天一起去赏花,我已经准备好了。”

“啊…这果然是梦啊…”歌仙轻笑着抓住小夜的手,用嘴唇磨蹭着,“不过,小夜能亲我一下的话,我就相信这不是梦。”

“你啊…”

“要嘴唇上的亲亲。”

明知道是歌仙的得寸进尺,小夜还是在无奈中乖乖地俯下身。

歌仙开始期待明天和小夜一起赏花了。

只可惜。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打落开得正灿烂的樱花,而接连几天不断的雨水更是打落了歌仙的期待。

紫发打刀不免有些闷闷不乐,时不时望向那些开始抽出新芽的枝条的双眸里流转着遗憾。

直到小夜拿着电影票跑到他身边,“明天一起去看电影。”

结郁的心情终于雨过天晴,歌仙笑着问道:“是约会吗?”

“嗯,是约会。”



第二天,雨还在下。审神者和乱藤四郎站在玄关挥着小帕子送走歌仙和变换了刀种,拥有成人体型的小夜。

审神者不仅订了两场电影,还订了餐厅,看完电影就直接去吃过晚饭再回本丸,仿佛是预谋一般,时间卡得刚刚好。

第一场电影是普通的剧情片,内容却十分令人动容。歌仙悄悄地转头看向小夜的侧脸,却看到对方一脸的淡然,这让歌仙不禁笑出声。

但气氛还是很好的。歌仙想着,下一场的电影是爱情片,他可以握着小夜的手,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说不定情到浓时,他还可以亲吻小夜。

结果呢?

标榜着爱情片的电影在歌仙眼里却是一部搞笑片。演员拙劣油腻的演技,剧情的生硬跳脱,无不让歌仙出戏并觉得尴尬。但他还是成功地与小夜十指相扣,让他紧贴着自己,靠在自己身上。终场时,歌仙亦如愿地亲吻到小夜。虽然只是亲在他的发顶上。

吃过晚饭后从餐厅出来,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雨虽然停了,但吹来的夜风冷得很。歌仙牵着小夜的手慢慢走着,诉说着当近侍那一个月来遇到的事情。

不到本丸,约会就还没有结束,不是吗?



洗漱过后准备睡觉,已经变回小孩身体的小夜拉着歌仙到庭院,坐在廊下。

才刚坐下没多久,歌仙便听到声声巨响。抬头望去,夜空绽放了一朵朵绚烂的烟花。绽开的烟火像是要勾出什么图案,却不知是不是因为雨后还潮湿着的空气,并不明显。

“这是…?”歌仙诧异地问道。

“是我拜托主上和乱准备的。”

“包括今天的电影和晚餐?”

小夜点了点头,“之定觉得怎么样?”

“很棒哦!谢谢你,小夜。”

“嗯,这样就好。”

烟火停了下来,夜空重归静谧。小夜侧过头扯了扯歌仙的衣袖,低低地唤了声之定。

还是那副淡然的表情。只是小夜的视线上移,就让歌仙心动不已地低下头去问怎么了。

就在差一点点便能吻上小夜的嘴唇时,又是一声巨响,吓得两人齐刷刷地抬头去看夜空。

这回终于是看清了。

绽开一瞬的烟火并未完全落下,留下的星星点点组成一幅图案。像极了花开得正盛的樱树。亦像极了那场搞坏了气氛的电影。

那一吻终究没能落在小夜的唇上,不过歌仙已经很满足了。






END.

审:电影好看不?我用灵力炸的烟花好看不?

小夜:……总之,谢谢。


2019-03-13歌小夜
评论-2 热度-29

评论(2)

热度(29)

©春田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