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那人却在夜市小摊处

技术性调整

受沙雕群主迫害的产物





小夜摸了摸口袋,没发现钥匙的踪迹。突然想起早上因为兄长工作上有急事要出差,匆忙给兄长收拾行李,结果兵荒马乱下把钥匙落在家里了。叹了口气,给歌仙发了条短信。

等了一会,没有回信。瞧了瞧时间,歌仙这会大概还在晚自习,便收起手机。小夜想着,若是歌仙不方便收留,他只能去网吧包夜机过夜了。毕竟去旅馆有点贵,他舍不得花这个钱。

转身下了楼,便朝网吧方向走去。


【我忘了带钥匙,哥哥今晚不回家,我能去你家睡一晚吗?】

歌仙看到这条短信发出的时间是在两小时前,顾不上收拾书包就先拨了电话给小夜,对方却没接。翻看通话记录聊天软件,来回看了几次都只有小夜发的这一条短信。急急忙忙地收拾东西出教学楼的同时还不忘打小夜的电话,但始终没人接。

一想到小夜可能是出了什么不能接电话,歌仙就不由得拽紧手机,马不停蹄往小夜家奔去。


网吧后边的小巷有个卖串串的移动摊。小夜路过时多瞧了两眼,似乎刚起摊没多久,老板娘喝了声“吃串串不?”。小夜又转过头不去看,但那股喷香的汤底味和码放的食材还是落在小夜脑海里了,到了网吧也依旧忘不了。

看了下时间,小夜干脆下了机,到外头吃点串串当宵夜。

歌仙找到小夜时,小夜正站在小摊处认真地选着食物。大抵是太认真了,歌仙靠近的时候小夜只以为是客人,挪了挪脚空出身边的位置,指着食材对老板娘说,“我要这个这个和这个,多放辣椒。”

老板娘应了一声,手上麻溜地将食材放入锅里,嘴上还不忘问,“最近创文抓得严,就不能让你在这儿吃了,汤和料分开装还是装一起啊?”

小夜都没回答,巷口那处便有人高声喊了句“城管来啦!”,小夜还没反应过来,老板娘生意也不做了,推着小摊屁股着火样溜了。

“等等!我的串串!”

歌仙笑着抓住要去追小摊的小夜,“别追了。”

这时小夜才发现原来旁边的人是歌仙,怪不得一直没听见点东西的声音。

“下晚修了?”

“刚下。”歌仙憋着笑,又想到小夜没接他电话有点没好气地说:“我打了好多个电话给你,你都没接,我以为你出什么事了。你倒好,还在点串串,还多放辣椒。”

小夜听了一边翻书包一边解释,“我手机调了静音放书包里了。”翻开手机一看,十几个未接来电和歌仙的短信,“抱歉…没听到。”

歌仙这会已经没什么气了,又瞧着小夜吃不上串的可怜样,手搭上小夜的肩膀,“走吧,请你去吃海底捞。”

“我要吃辣锅。”

“我不吃辣。”

“四宫格,便宜。”想了想又补充,“那个什么牛肉汤底别点,咸得不行。”

“那就番茄,不知道这时候还有没有冻豆腐。”

“等等,吃完之后别是各回各家,我回不了。”

“我收留你。”


END.


2019-12-25细川组
评论-2 热度-24

评论(2)

热度(24)

©春田花花 / Powered by LOFTER